close

來去阿里山看日出吧~

 

一直很懷念大四那年跟班上同學一起去阿里山的時候

有次跟光提起這件事順便問他有沒有去看過日出

光:我沒有去過阿里山

(大驚!!!)

由於太驚訝了所以決定一定要帶光去一次阿里山看日出

這次不是兩個人的小旅行

而是帶著光的朋友們一起去喔~

說實在,那時知道要帶人去真的壓力很大

很怕自己行程規劃不好害大家很無聊這樣

 

----->兩天一夜的行程來囉<-----

第一天(9/20)

我們是自己開車去~總共是6大1小兩台車

約早上8:30在光朋友家集合

買早餐加上等了一會兒 我們大約9:00出發

打算先到嘉義市區用完午餐再繼續往山上開

午餐是吃芊推薦的體育館壽司喔~~~

還好我們提早到那所以人還不算多

對了!!!店的對面就有停車場喔~

大家不要像我們一樣路上看到有位置就停

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要走一段路(要停至少也要停在體育館附近阿!!!)

整體算是還不錯吃~

((個人私心偏愛台中的阿裕壽司阿阿阿

光:那妳什麼時候要帶我去吃???

蝦子蠻新鮮的~肉質很彈 吃起來很鮮甜

生魚片的話還沒完全退冰所以有點硬硬的囉~

其他餐點整體來說都不錯~還是推薦你們可以去吃看看

對了對了~店裡沒有提供飲品喔!(店員會跟你說旁邊有飲料店哈哈)

 

吃飽喝足後,前往竹崎‧天空步道(也是芊提供的景點)

123 

自己沒拍到所以只好找網路上的照片來↑↑↑

吃飽飯散散步曬曬太陽流個汗也不錯啊哈哈哈

是個可以去走走晃晃的地方

地方蠻大但是主要的步道跟吊橋都稍微有點距離~

 

走一走有朋友餓了說要去奮起湖吃便當(還說要吃兩個!!!)

因為光的導航走別條小路(感覺是在地人才會走的路)

我們從奮起湖的另一邊上來(靠近星空小木屋)

一開始直衝阿良鐵支路便當

因為當時沒很餓 就跟光兩個人吃一個

點了一個“紅糟排骨便當”(附湯,120元)

還算不錯吃

後來又去找另一間蘭香鐵路便當

找了好久才看到這間店...

在奮起湖車站旁邊喔!!!(真的很難找阿阿阿

我用Google Map真的很難找 


傍晚開始起霧了

吃完便當就趕快出發前往飯店

一路上真的霧好大好大

((實際上比照片還霧喔喔喔!!!

 


終於在天黑前一刻到達飯店~~~

這次是住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裡面的櫻山大飯店

原本想要訂青年活動中心的~(因為大前年在那邊看了好多星星跟銀河

但是如果要看日出的話我們又要另外開車上山,所以作罷

((下次我們來看星星就住那吧~

飯店說幫我們房間升級(其實就是雙人房變四人房、有一間雙人加床就變六人房)

晚上大家洗好澡就在六人房那間喝酒聊天

不過12點多就睡了~

畢竟隔天要早起看日出阿~~~(本次行程的重點!!!!)


-----

第二天(9/21)

看日出囉~~~~~

因為我們沒有預訂到車票(哭~

所以我跟光4點多就起床去買火車票

4:50第一班的火車

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沒有搭到

阿里山小火車看日出的基本上只開一班

但是如果遊客比較多的話~就會加開班次喔!

所以不用擔心會搭不上火車看不到日出

祝山線小火車會依每天日出時間及遊客人數調整班次時間

阿里山森林鐵道這邊有詳細資料喔~

大概半小時車程就抵達祝山車站囉~


第一班小火車的人都佔好位置了

我們只好站在他們後面然後手伸長一些>_<

↑上面照片是用手機的HDR模式拍出來的喔~~~

所以整體亮度比較平均~也比較接近肉眼看的亮度

給你們看一張沒用HDR的照片~

((對焦在天空跟山頭的交界處~

雖然诶有上一張這麼的清楚明亮

但我比較喜歡拍出天空顏色的漸層暈染(很療癒阿~~~


看日出最刺激的地方就是抓不到太陽出來的時間

雖然旁邊一定會有一個導覽員拿著大聲公在一旁介紹

還是會一直盯著手錶盯著山頭盯著鏡頭來回查看


5:56 太陽出來了~~~~~

超興奮的阿!!!

來兩次阿里山 兩次都有看到日出~

聽說不是每次來每次都有的((我好幸運~

日出照片就沒用HDR模式了

因為會整片亮..然後就看不到漸層跟光暈

光:我的手機都拍不出來

看完日出我們就立馬搭第一班火車回去

吃個飯店早餐 補眠~~~

睡到快check out才起床準備下山


回到嘉義市區吃劉里長雞肉飯囉~~~

我們又點了一大桌的食物~~~

我覺得東西都還蠻好吃的~((個人對傳統小吃的接受度都很高~~~

附近有兩個停車場(吳鳳北路的陽明停車場&民樂街的市政府停車場)都是要收費的喔!!!

用完餐後我們就各自回家了~


J的碎念時間

第一次帶光的朋友們出門玩

還好評價不錯~

到現在11月了還是有人跟我說我辦的真好 他們很放鬆

真開心

旅行最棒的地方就是一起去玩的朋友都很盡興!!!

這樣才有動力辦下一次的活動嘛~

光:下次讓其他人來辦!!!

聽說他們下次想要去墾丁((不過這就不是我辦了~

期待他們排的行程囉~

已特別交代一定要去吃阿義海產!!!!!

謝謝收看~(鞠躬)

arrow
arrow

    Jenn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